爸媽最常對孩子撒的6種謊

 

調查發現,不分美國、中國,幾乎全世界的父母都演過這齣

「你不走是不是?那我把你丟下來囉!我真的走囉……」

 

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學者在去年底公布了一項研究,主題是「美國和中國父母的謊言大調查」。

結果發現98%的中國父母,和84%的美國父母都曾為了某些教養目的對孩子說謊。

這個調查把父母說謊的目的分成6大類:

1. 與吃飯有關的謊言。

像是過半的中國父母講過「吃飯不吃乾淨,會變成麻子臉」,

同樣比例的美國父母也曾假裝無計可施的告訴孩子:「家裡沒有糖果了耶~~」,

目的都是為了培養小孩的飲食習慣。

2. 與「去留」有關的謊言。

像是「跟緊我喔!不然你會被綁架。」

或是騙小孩說:「爸爸在公司開會」(但其實是去玩)。

3. 當小孩不乖的時候,爸媽會把路人扯進來,

「你再不安靜,隔壁的阿姨會生氣喔」,

或是「你看,你那麼吵,警察來抓你了」。

4. 與購物有關的謊言。

「挖~~怎麼辦,我忘記帶錢了耶。」

5. 安慰的話語。

當寵物過世,父母會安慰孩子:「小狗說他想住叔叔家,因為叔叔家有好大的院子可以奔跑。」

6. 童話類謊言,諸如聖誕老人、牙仙、玉兔等等。

調查發現,有的謊言有文化差異,

像是美國父母傾向盲目的稱讚孩子:「你剛剛的演奏真是太棒了!」

中國父母比較常恐嚇:「你不乖的話,就把你丟到海裡餵魚。」

有的謊言則沒有國界,

例如幾乎全世界的父母都演過這齣:「你不走是不是?那我把你丟下來囉!我真的走囉……」

 

FBI這樣學套話_小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iloveread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