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畫兒童卡內基 - 成為領導者的18個秘訣

秘訣七:建立自己的目標

 成為領導者的18個秘訣  

話說高年級的美娜是松青國小的風雲人物,

又是學生會長,做事態度認真,

善於領導其他人,不僅是全校學生的偶像,

也是主角小愛亟欲模仿的對象。

 

有一天,小愛在書店遇到美娜,

小愛看見美娜拿了很多書,

以為美娜是來買參考書和測驗題的,

結果發現並不是。

 

美娜對小愛說:

學校的課業固然很重要,

但是透過閱讀課外讀物所獲得的知識也很重要啊!

所以我一有空,就會到書店瀏覽各類書籍喔!

 

小愛一聽就問美娜姐姐說:

請姐姐教我如何才能讓別人順從我的秘訣吧!

 

美娜:我又不是為了要讓大家順從我才念書的,

            這麼做只是為了更接近我的目標而已。

 

小愛:美娜姐姐的目標是什麼呢?

 

美娜:我希望將來成為一名教授。

            若想成為教授,就必須擁有豐富的知識,

            所以我才會閱讀大量的課外讀物來累積各種知識啊。

 

小愛:原來美娜姐姐的夢想是當教授啊。

 

美娜:那小愛的目標是什麼呢?

(小愛完全沒想過這個問題,所以僵在當場)

 

小愛:我沒想過這個問題ㄟ。

            不過我現在決定了,我也要跟姐姐一樣,當一名教授。

            所以姐姐挑的所有書,我也全部都要買。

 

美娜:小愛,你在好好想一想吧。

            仔細認真考慮自己真正想做的是什麼,

            因為盲目模仿我,是不對的喔!

            想想你喜歡做什麼事,

         或是對什麼事最有熱情,

         再由此來訂定自己的目標,

         更重要的是,訂定目標後的努力喔!

 

小愛回家後,一直在想自己的目標是什麼。

忽然間,美娜姐姐又出現在窗邊。

(這次的美娜姐姐是卡內基叔叔變身的)

 

小愛:美娜姐姐,你怎麼這麼晚還來找我?

 

美娜:小愛,剛開始不需要將目標定的太大,

            最好先訂立一個小目標,

            然後再隨著目標的優先順序慢慢實踐。

 

小愛:目標的優先順序???

 

美娜:對啊!當你完成一個小目標之後,

            自然會出現下一個目標。

 

後記:

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呢?

如果沒有目標,就只能一天一天地虛度光陰;

當你擁有了明確的人生目標後,就不會輕易浪費生命了,

因此,建立目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。

 

建立目標的方法有兩種,一種是先訂立一個終極的大目標,

再訂定為達成大目標所須完成的階段性目標,

這麼一來,便能清楚地知道自己現在與未來該做些什麼。

另一種建立目標的方法則是建立階段性目標,

再循序漸進地完成大目標。

由於小目標比較容易達成,當你完成一個目標後,

再訂定下一個目標,而且新目標必須比先前的目標更加遠大;

有了完成第一個目標後所帶來的成就感,

第二個目標便能順利完成,

接著再依序訂立更大的目標,

如此一來,很快就能達成你的終極目標囉!

 

不論是先訂定出大目標,再分別建立階段性的小目標,

還是先從小目標開始實現後, 再逐步完成大目標,

只要找出適合你自己的方法就可以了;

而且,重要的並不是建立目標的方式,

而是建立目標後的努力實踐喔!

 

作者介紹:

金慧蓮

自繪製韓國知名少女漫畫雜誌<MINK>中所收錄的<瘦身米米>單元後,

便開啟了以「創造適合兒童閱讀的漫畫」為宗旨的漫畫生涯;

其收錄於韓國《少年朝鮮日報》中的<無可救藥的鍾兒>和<滴滴和啼啼的冒險>等單元,

亦獲選刊登於韓國知名網站~「哈囉阿拉」上。

此外,另有《聰明孩童珍》、《星座占卜神話》、《現在還把我當成是你老媽嗎?》、

《小女生心目中人氣最旺的小男生和小女生心目中人氣最差的小男生》等作品。

 

 

 

作者相關著作:

影響一生的18個好習慣

 

詳細資料:

叢書系列:漫畫兒童卡內基

規格:平裝 / 224頁 / 普級 / 單色印刷 / 初版

出版地:台灣

arrow
arrow

    iloveread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